• 县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工委组织召开教育工作座谈会

  • 发布日期:2017-09-09 18:11 信息来源: 米脂人大浏览次数: 字体:[ ]

  •  

    9月8日,县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工委召集部分市县人大代表、教育部门负责同志,就近期有关教育教学相关监督工作召开座谈会。教科文卫工委主任王勇主持会议。

    会议分别听取和讨论了县政府关于对《米脂县人大常委会关于对我县城区四所完小教育教学管理工作情况的审议意见》的整改报告和县人大教科工委关于整改落实情况的查访报告;听取了县教育局关于县十八届人大一次会议期间,桃镇代表团所提第十五号建议(关于解决农村中小学师资力量薄弱问题的建议)办理情况情况汇报;对近期县人大专题调研学前教育普惠性发展、义务教育均衡性发展、高中教育优质特色性发展、职业教育创新性发展的调研方案、计划等相关工作进行了讨论。

    会议就当前我县教育教学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短板作了详细的剖析,对如何提升我县教育质量进行了认真的讨论。大家一致认为,教育质量要全面提高,制度创新是基础,教学改革是核心,师德建设是关键,全面发展是目标。目前,制约我县教育发展的主要是人才问题,优秀的校长队伍和教师队伍是提升教育质量的重要保障,但就目前人才现状,要提高教学质量,亟待加强制度建设,优化管理方式,调动现有教师的工作热情和积极性。

  •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 上一篇:桃镇人大组织镇人大代表评议校园安全工作
    下一篇:杜家石沟镇举办庆“七一“强党建促脱贫知识竞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