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县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工委召开调研教育工作座谈会

  • 发布日期:2018-10-26 16:26 信息来源: 米脂人大浏览次数: 字体:[ ]
  •  
        10月24日,县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工委在县人大机关北二楼会议室召开教育工作座谈会,会议由县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工委主任王勇主持。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高辰开、教科工委有关人员,教育局领导班子成员及部分业务人员参加会议。
        近期县人大常委会组织调研组对全县学前、义务、高中、职业各阶段教育教学工作进行了调研,为保证调研取得实效,调研组在对全县城乡学校和教职单位进行实地调研及外出考察的基础上,10月24日上午又召集教育部门相关人员召开座谈会,从县级层面了解我县教育教学工作情况。
        会上,县教育局局长吕涛从教育意识理念、“双常规”管理、教育资源配置等方面对我县当前教育改革和发展情况进行了汇报,并指出了教育工作发展中存在队伍结构性紧缺、城区学校学位紧张、非教学活动干扰太多、农村教师队伍不够稳定等问题。与会人员相继发言,就我县目前教育工作的基本情况和存在问题进行讨论交流。大家一致认为,我县教育整体处于平稳发展态势,但存在的问题不容忽视,学位问题、人事问题、资源整合问题等是当前亟待解决的。
        会议结束时,高辰开副主任强调,教育工作关系千家万户,工作对象的不同决定其与其他部门工作性质、方式方法的差异。培养一批好的学生需要很多老师精心、辛勤、接力合作,所以每一阶段教育都忽视不得,要确保优质教育的衔接。通过县内调研和外出考察,可以明显感觉到我县教育与考察市县的差距,我们需要改进的很多,需要努力的也很多。他指出,本次的调研报告一定要将全县教育工作写全、写实,给党委政府以参考,进而科学规划,正确决策,力争促进我县教育事业快速发展。
     
  •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 上一篇:县人大常委会机关举办消防安全知识讲座
    下一篇:县第十八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二十九次主任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