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杜家石沟镇人大组织代表开展“校园及周边安全”调研活动

  • 发布日期:2019-05-27 09:01 信息来源: 米脂人大浏览次数: 字体:[ ]
  •     5月24日,杜家石沟镇人大组织镇人大代表,特邀县人大常委会环资工委主任王永革、人代选工委副主任宫刚,石沟镇市、县人大代表,家长代表、学生代表及相关单位负责人一行20人,对杜家石沟镇学区所属学校的校园及周边安全情况开展调研。
        调研组先后到石沟镇党坪小学、卧羊小学、杜家沟小学、杜家石沟中学实地查看了校园及周边安全情况,全面了解了学生对校园安全问题的看法及对校园安全的认识,并在镇人大代表之家召开了座谈会。
        会上,杜家石沟镇副镇长刘霞、梁挺和石沟中学负责人分别向代表汇报了校园周边交通安全、校园周边食品安全和校园安全相关情况,全体参会人员进行了座谈交流。
        通过实地查看和听取汇报,代表提出了建议意见,一是镇政府要高度重视校园安全工作,将校园安全作为学校一切工作的前提和基础,相关部门要加强监管,做好服务,保证各项工作顺利推进。二是农用车接送学生的现象要引起重视,并关注留守儿童家庭的实际困难。三是要定期组织校园安全演练,提高师生安全防范意识及自救能力。四是要定期组织学校灶务人员进行体检,多方面保障校园食品安全。五是丰富学生在校期间的文体活动,搞活校园气氛。
        石沟镇人大主席叶波指出,校园安全是一件不容忽视的大事,只有群防群治、加强管理,才能营造安全而充满生机的校园环境,让孩子们健康地成长。叶波要求,会后镇人大办要尽快整理代表建议意见,及时反馈镇政府及相关所办,并要着力抓好整改落实工作。
  •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 上一篇:杜家石沟镇人大组织代表开展“校园及周边安全”调研活动
    下一篇:县人大常委会财经工委组织召开本委学习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