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米脂县人大常委会举办人大代表培训班

  • 发布日期:2020-11-19 13:45 信息来源: 米脂人大浏览次数: 字体:[ ]
  •   为进一步提高人大代表素质和履职能力,11月16至17日,米脂县举办省市县三级人大代表培训班,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朱云主持开班仪式。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胡锦涛,县委常委、印斗镇党委书记王刚,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常胜贵、高辰开、姬巧玲,副县长乔治浩,在米省市县三级人大代表、各镇街人大负责人及工作人员和县人大机关全体工作人员参加培训。
      开班仪式上,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常胜贵作了动员讲话,他希望,通过集中培训,充分发挥代表主体作用。一是要牢记人民的重托。珍惜人民赋予的神圣使命,依法行使好审议权、选举权、表决权、提议案权、罢免权、质询权、提出建议、批评和意见权以及宪法和法律赋予的其它职权。二是要发挥监督促进作用。人大代表要通过参加人代会和闭会期间的视察、执法检查、调查、专题询问、专项工作评议等活动,针对突出问题,大胆提出建议、批评和意见,保障法律、法规的正确实施。三是要充分发挥人大代表的桥梁纽带和模范带头作用。人大代表的职责、使命,决定了人大代表必须时时、事事、处处当好群众的表率,发挥模范带头作用。通过集中培训,为代表依法履职打好基础。一是要珍惜这次培训机会,学有所思所获。希望各位代表和同志们静下心来,课上,集中精力,用心听,认真记,想一想如何认真履行人大代表的职责和义务;课下,多思考,多自学,想一想本职工作如何和代表工作相结合;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获,学以致用。二是要珍惜这次培训机会,突出问题导向。各位代表要通过学习,进一步明确自己的职责和义务,熟悉人大工作程序及有关法律,真正使自己的政治素质有所提高,责任意识有所增强,工作作风有所改变,从而更好地履行代表职责。三是要珍惜这次培训机会,做一名守纪代表。希望大家遵守学习时间,按时参加学习,遵守培训纪律。
      培训期间,特别邀请陕西省第十三届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主任委员王建领作了专题讲座,榆林市委党校法学教研室讲师杜娟作了民法典专题讲座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辅导讲座,并集体观看了国防大学金一南教授的讲座视频,县政法委常务副书记李光东就全省平安创建工作有关情况作了说明。
      通过培训学习,促进我县省、市、县三级人大代表进一步了解和掌握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和人大工作的基本知识,提高依法履行代表职务的综合素质和能力水平,正确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权,充分发挥代表主体作用,为建设“宜居宜业宜游”的特色米脂作出新的贡献。
  •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 上一篇:县人大常委会查访组召开县政府常务副县长崔飞履职情况报告会
    下一篇: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朱云到沙店镇开展巡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