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县人民政府召开政府系统人大代表建议交办会

  • 发布日期:2021-07-28 11:02 信息来源: 米脂人大浏览次数: 字体:[ ]
  • 图片

    6月17日上午,县人民政府在县政府一楼会议室召开县政府系统人大代表建议交办会,安排部署2021年人大代表建议办理工作。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王斌主持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常胜贵、姬巧玲、闫丹宁,县人大常委会各专职委员、委办负责人和县政府各承办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图片

    图片

    图片

    会上,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主任常富斌宣读了《米脂县人大常委会关于表彰县十八届人大四次会议代表建议办理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的决定》。会议还对县十八届人大四次会议代表建议办理工作先进单位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文旅局、住建局、教体局、农业农村局以及办理先进个人刘晓宁、李刚、高飞、雷伟峰、刘树鹏、朱涛进行了表彰奖励。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县政府办公室主任常斌宣读了《米脂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认真做好县十八届人大五次会议代表建议和县政协九届五次会议委员提案办理工作的通知》;各承办部门主要负责人签收了所交办的人大代表建议;县住建局、交通局、农业农村局负责人作了表态发言。

    图片

    常胜贵强调,一是提高认识,切实增强人大代表建议办理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二是分类施策,切实提高人大代表建议办理工作的“办结率、答复率、满意率”;三是要注重质量,切实强化人大代表建议办理工作的跟踪督办。他希望,各承办部门负责人要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和更加认真负责的态度,共同努力,真抓实干,把代表建议办理好,确保人大代表满意,确保人民群众受益。

    图片

    王斌要求,各承办单位一要严格落实办理责任,提出具体的解决方案,主动衔接汇报,确保按时完成;二要明确时限确保实效,按时完成办理任务;三要认真抓好督查督办,县政府要加大办理工作考核力度,对敷衍塞责、弄虚作假、超出办理时限的单位主要负责人进行约谈问责。他希望,各承办单位要认真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进一步明确任务,夯实责任,切实做好建议办理工作,给代表们一个满意的答复,给人民群众交一份满意的答卷!
  •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 上一篇:财经工委督查2019年度财政预算执行审计发现问题整改落实情况
    下一篇: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常胜贵赴杜家石沟镇善家沟村慰问困难老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