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榆林市人大常委会来米调研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监督调查处置工作开展

  • 发布日期:2021-12-02 16:05 信息来源: 米脂人大浏览次数: 字体:[ ]
  • 9月16日,榆林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效力带领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霍慧军,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薛宏斌,市人大常委会监察司法工委主任闫翊山,市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主任李泓江等一行9人来米脂调研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监督调查处置工作。县委书记王曼华,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胡锦涛,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高辰开,县政法委、纪委监委、公安局、法院、检察院负责人,县人大常委会法制工委相关人员和部分市人大代表全程陪同调研。

    图片

    调研组一行先后到米脂县公安局扫黑办和县纪委监委扫黑办实地了解了我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监督调查处置工作情况,重点对“打伞破网”工作开展情况进行调研。调研组还参观了米脂县党风廉政警示教育基地,观看了县公安局制作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专题片《利剑扫黑,铁腕除恶》,并召开座谈会。

    图片

    座谈会上,县纪委监委汇报了米脂县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监督调查处置工作情况,县政法委汇报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的成效,与会人员做了交流发言,王效力主任和王曼华书记分别作了讲话。

    图片

    王效力主任对米脂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监督调查处置工作给予高度评价。他认为,此项工作开展以来,米脂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各职能部门积极作为、人民群众大力支持、社会治安明显向好。他指出,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转入常态化斗争工作,要做到宣传攻势不减,在继续营造高压态势上持续发力;要做到组织不散,在协作配合上同频共振;要坚持打击力度不减,在打早打小上形成合力。他要求,要不断强化督察督办,切实夯实责任,加强队伍建设,提升履职能力,增强工作实效,做到严厉打击各类黑恶势力违法犯罪行为,确保调查处置工作限时办结,确保政治效果、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的统一,让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不断提升。

    图片

    王曼华书记强调,各职能部门要继续保持高压态势,持续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监督调查处置工作。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充分认识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大意义,时刻牢记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事关社会大局稳定和国家长治久安,事关人心向背和基层政权巩固。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零容忍”的态度,全力查处人民群众反映的违法违纪行为,扩大专项斗争成果,让黑恶势力无处生根、无处容身,为全县人民营造风清气正的社会环境!
  •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 上一篇:市人大常委会执法组来米开展《陕西省煤炭石油天然气开发环境保护
    下一篇:省人大离退休老干部一行来米开展党建调研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