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米脂县第十七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29次会议

  • 发布日期:2018-09-05 21:12 信息来源: 米脂人大浏览次数: 字体:[ ]
  •  7月8日,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朱云主持召开县第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九次会议。县委副书记曹文波应邀出席指导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常升旺、朱剑鸣、艾长生、专职委员艾绍元参加会议。县委常委、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惠宽和,县政协副主席高辰开,县人民法院院长霍静初、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李士贤,财政局、发改局、商贸科负责人,沙店镇、杜家石沟镇人大主席,县人大常委会机关副科级以上干部列席会议。

    会议应到常委会组成员20人,实到16人,符合法定人数。

    会议通过了本次会议的议程;听取和审议了米脂县电子商务进农村工作及农村淘宝项目建设情况的汇报和法工委检查情况的调研报告;讨论通过了《米脂县人大常委会关于实行宪法宣誓制度的实施意见》;表决通过有关人事任命事项。

    关于法工委检查情况的调研报告,朱云主任指出,我县农村淘宝一是没有通达的物流网络,是发展农村淘宝的突出短板;二是现在农村文化水平普遍不高,从事农村淘宝的专业人才、管理人才不足;三是购进商品质量无保障;四是农村淘宝经营模式是否可行,是否有合理的利润,会不会“一哄而上”,最后“悄声而下”,能否可持续发展?针对我县农村淘宝存在的突出矛盾和问题,朱云主任强调,一要补短板,破解制约农村淘宝发展的“瓶颈”;二要重上行,增强农村淘宝对农民增收的带动作用;三要促竞争,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四要强机制,营造电商发展良好环境。

    关于《米脂县人大常委会关于实行宪法宣誓制度的实施意见》。朱云主任指出,我县宪法宣誓制度实施意见的通过,标志着向宪法宣誓将成为今后县人大常委会任命干部的一个重要程序。广大领导干部和国家机关工作人员要带头树立宪法意识,依法履行职责,坚持不懈地确保宪法在我县得到全面实施。行政机关和司法机关要严格依照宪法和法律规定的权限和程序行使职权,要在推动米脂依法治县工作中走在前列。

    对新任命的银州街道人大工委主任,朱云主任提出殷切希望,一要理顺关系,摆正位置,处理好街道人大工委与县人大常委会、街道党工委、街道办事处、辖区内各级人大代表的关系;二要紧紧围绕中心,主动履职,自觉站在构建和谐社会的高度,切实履行好民主职能、监督职能和沟通职能;三要强化建设,完善机制,加强自身建设,加强学习,增强政治责任感和民主法治意识,努力提高依法履行职责的能力和水平。

     

     

  •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米脂县十八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二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