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米脂县十八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九次会议

  • 发布日期:2019-04-04 15:09 信息来源: 米脂人大浏览次数: 字体:[ ]
  •     4月3日,米脂县十八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九次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朱云主持会议并讲话,副主任常胜贵、高辰开、朱剑鸣、姬巧玲出席会议。
        县委常委、统战部长谢恩莲应邀指导会议。县委常委、县政府常务副县长崔飞,县法院院长崔利平,县检察院检察长何周光,县人大和“一府两院”各拟任人选 ,各镇、街道人大负责人,县人大常委会机关副科级以上干部列席会议。
        会议应出席常委会组成人员33人,实到31人,符合法定人数。
        会议通过了本次会议的议程,并对县人大和“一府两院”相关人事任免案进行了表决。朱云主任向新任命同志颁发任命书后,举行了向宪法宣誓仪式。
        朱云主任代表县人大常委会向三十一位新任命同志表示了衷心祝贺!他指出,一张任命书,象征的是国家权力,昭示的是公仆责任,展示的是政治抱负。希望新任命的同志要倍加珍惜时代给予的机遇和舞台,倍加珍惜组织赋予的厚爱和重托,倍加珍惜人民寄予的信赖和期望,勤政为民、不辱使命、不负重托,为全面推进米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朱云主任希望,新任命的同志一要加强学习,不断提升领导能力水平。着眼于新时代、新要求、新使命,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要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思想,充分认识机构改革的重大意义,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折不扣、坚决落实改革任务,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紧密围绕县委中心工作,服务全县发展大局,确保县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二要担当作为,全力服务全县发展大局。要有服务大局的意识,牢固树立起“一盘棋”思想,在思想上、行动上始终同县委、县政府保持一致,紧紧围绕建设“宜居宜业宜游新米脂”的奋斗目标,结合本职,找准位置,明确责任,奋发有为,努力为米脂建设作出应有贡献。要有敢于担当魄力,深入实际调查研究,善于抓住工作中的“瓶颈”问题和突出矛盾,敢出实招、敢出硬招、敢打敢拼,在困难中闯生路,在发展中走大路,在工作中走熟路,努力做到发展有新思路,改革有新突破,开放有新局面,各项工作有新举措。要勤动脑子、善于思考、扑下身子、挽起袖子、甩开膀子、认真履职,扎实推进本部门工作,圆满完成任期内的各项工作任务。要有团结协作的胸怀,坚持大事讲原则、小事讲风格,互相“补台”不“拆台”,以领导班子的团结协和部门之间的协作共赢作为凝聚全县人民的力量,形成加快发展的合力。要有依法行政的理念,牢固树立和认真落实社会主义法治理念,增强法制意识,带头学法、知法、守法、用法,在增强执行力、公信力、约束力上下功夫。自觉依照法律规定的权限和程序行使权力、履行职责,真正把依法行政落实到工作的各个环节、各个方面。三要正确认识,支持配合人大各项工作。“一府一委两院”和县人大常委会应加强联系,互相理解、互相支持、互相配合,共同落实好县人大常委会做出的各项决议、决定和审议意见,共同配合做好各项检查、视察和调研,共同使力办理好人大代表的建议、意见,合力推进米脂依法治县进程,促进米脂经济和社会各项事业发展。
     
  •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 上一篇:米脂县十八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八次会议
    下一篇:米脂县十八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二十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