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米脂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胜利闭幕

  • 发布日期:2021-04-28 09:48 信息来源: 米脂人大浏览次数: 字体:[ ]
  • 4月27日 ,米脂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召开第三次全体会议并举行闭幕仪式。主席团常务主席、大会执行主席、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朱云主持会议。
     
      主席团执行主席朱云、雷琦、王刚、张生平、申炯、高驰华、张宝飞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常升旺、赵贵波、王斌、谢恩莲、胡锦涛和大会主席团其他成员在主席台就座。
      不是本届县人大代表的全体县级领导和省市人大代表,不是本届县人大代表的县委各部门、县政府组成部门负责人,不是本届县人大代表的街镇党委(工委)书记和人大主席,担任过县人大、政协正职的退休老同志,以及政协米脂县第九届委员会全体委员列席大会。
     
      会议应到代表160人,实到代表130人,符合法定人数。
      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议案审查委员会主任委员常胜贵向大会作了县十八届人大五次会议议案审查报告。
     
      大会以举手表决的方式通过总监票人、监票人名单,表决通过了议案审查报告,“十四五”规划纲要和县政府、计划、财政、人大、法院、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大会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选举闫丹宁为米脂县十八届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拓玉林为米脂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张宝飞、常富斌为米脂县十八届人大常委会委员。
     
     
     
     
      选举结束后,主席团常务主席、大会执行主席、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朱云主持宪法宣誓仪式。新当选的县十八届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闫丹宁、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拓玉林、县十八届人大常委会委员张宝飞和常富斌向宪法庄严宣誓。
     
      主席团常务主席、大会执行主席、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朱云主持大会闭幕式。执行主席朱云、赵贵波、常胜贵、高辰开、闫丹宁、常富斌及县政协主席常升旺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县委副书记赵贵波作了总结讲话。他希望,县人大及其常委会要更好地发挥地方国家权力机关作用,坚决把党的领导贯穿于人大工作各方面和全过程,在聚焦中心大局、增强监督实效、依法决定重大事项、更好发挥人大职能作用上展现更大作为。“一府一委两院”要自觉接受人大及其常委会监督,主动向人大及其常委会报告工作,认真执行人大及其常委会的决议决定。全县各级要发扬为民服务孺子牛、创新发展的拓荒牛、艰苦奋斗的老黄牛精神,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以更加坚定的信心、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爱民的情怀,重抓落实,善抓落实,狠抓落实,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为加快推进“四县一城”建设,谱写米脂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而努力奋斗!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会议闭幕时,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朱云作了讲话。他指出,县十八届人大五次会议开得很圆满,必将进一步激励和动员全县人民坚定信心,振奋精神,抢抓机遇,攻坚克难,开拓进取,加快全县经济建设和各项社会事业的全面发展。代表们肩负着全县人民的重托,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权,依法对县人大常委会以及“一府两院”工作报告和“十四五”规划纲要、计划、财政报告进行了认真审议,提出了很多中肯的、富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他强调,赵书记的总结讲话,表明了对人大工作的重视和支持,会后,我们要认真贯彻落实赵书记讲话精神,聚精会神抓落实,一心一意谋发展,全心全意为人民,为推进全县民主法治建设、决胜“三大攻坚战”和谱写米脂“四县一城”建设新篇章作出应有贡献!
      会议期间,代表们以高度负责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在认真听取和审议各项报告的同时,向大会提出了51件符合县情、与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建议意见。  
      在高亢嘹亮的国歌声中,县十八届人大五次会议胜利闭幕。
     
  •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 上一篇:米脂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主席团举行第三次会议
    下一篇:米脂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决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