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朱云开展河长履职巡河工作

  • 发布日期:2018-09-05 20:30 信息来源: 米脂人大浏览次数: 字体:[ ]
  •  

     

        718日,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金鸡河县级河长朱云到金鸡河开展履职调研工作。县人大办、环保局、水务局、沙店镇相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朱云主任一行实地考察了金鸡河河道行洪现状、涉河工程建设等,现场听取了沙店镇关于河长制落实情况、金鸡河存在问题及解决措施汇报。朱云主任指出,河长制是中央为治理好河流生态的重大举措,是党委、政府主抓的民生工程,各相关部门、属地政府要以河长制为抓手,做好河道管护工作:首先要解决好河道“四乱”问题,对乱采乱堆、乱搭乱建,影响河道行洪、群众安全的行为大力整治,从严管理,确保河道畅通、岸线整洁。二要强化沿河工程审批监管,督促做好度汛预案、废渣清理、施工后土地平整恢复工作,保证不存留弃渣、不破坏环境。三要全面清理沿河生活垃圾,清除河道障碍,整治乱倒乱排行为,防治水体污染。四是各相关部门要根据一河一策整治方案,结合实地调研,做好金鸡河的管理保护工作。朱云主任强调,全面推行河长制是当前我县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一件大事,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坚持党政同责,多措并举,共同促进,切实推进责任明确、协调有序、监管严格、保护有力的管理保护机制,确保河长制工作取得实效。

     

        巡河结束,朱云主任来到沙店镇白硷村,龙镇张家湾村、张兴庄村检查美丽乡村建设工作。他对三个村子目前的建设情况给予肯定。他指出各村能够针对上次调研发现问题,提高认识,夯实责任,对症下药,抓实抓细抓好各项工作。他强调,镇村干部要进一步做好项目建设指导工作,确保项目建设按时推进、高质量完成。

     

  •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 上一篇:城郊镇组织人大代表履职培训暨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学习会议
    下一篇:城郊镇人大代表视察平安米脂创建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