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石沟镇依法开展人大民生实事项目代表票决制工作

  • 发布日期:2020-05-16 15:55 信息来源: 米脂人大浏览次数: 字体:[ ]
  •   5月15日,杜家石沟镇第十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依法对石沟镇2020年度6件民生实事候选项目进行票决,确定5件实事被列入今年实施项目。
      按照《米脂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关于开展民生实事项目人大票决制试点工作的通知》([2020]8号)要求,杜家石沟镇被确定为米脂县开展人大民生实事项目代表票决制工作试点镇。在镇人代会召开两三个月前,经过广泛调研、收集、征求各界意见,最后认真研判,从近20件实事中筛选出6件群众关心的实事、好事,并提交镇人代会票决。
      实施民生实事票决制,激发了代表履职热情。“民生实事项目人大票决制的开展,将民生实事项目的选择权、决定权、监督权交给了人大代表,实现了政府民生实事项目从‘为民做主’到‘由民做主’的转变,充分激发了代表履职热情”。在分组讨论时,代表们对项目可行性、资金保障、社会效益等方面进行热烈讨论。代表们一致认为,这次入选的民生实事项目,能紧扣《政府工作报告》2020年的目标任务,符合我镇发展实际,这些民生实事的实施,能改善我镇生态环境和人居环境,提升全镇形象,方便人民群众的生产生活。
      实施民生实事票决制,增强了代表履职意识。如何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是人大代表提到的较多的话题。代表们对政府实施民生实事项目提出了很多建议,并要求镇人大制定出一套行之有效的方法进行全程监督,发挥人大代表监督作用,确保每一项实事按序时进度要求、保质保量地完成。
      镇人大主席叶波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杜家石沟镇人大主席团将依托QQ、微信、微信公众号、抖音、快手等新媒体平台,采用多种形式充分引导和发动群众广泛参与项目征集、票决和监督,将充分发挥代表作用,着力营造人人关心、支持和参与民生实事项目的良好氛围,提升政府决策科学化、民主化、法治化水平。
     
  •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 上一篇:桃镇召开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
    下一篇:石沟镇召开十九届人大五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