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米脂县县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指导组检查指导换届选举工作

  • 发布日期:2018-09-06 22:48 信息来源: 米脂人大浏览次数: 字体:[ ]
  •          9月1日,我县县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指导组分别由副主任常升旺、高建国、朱剑鸣、艾长生和专职委员艾绍元带队,赴各镇、银州街道、各便民服务中心检查指导县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

    各指导组分别听取了各镇、银州街道和各便民服务中心关于县乡两级换届选举工作进展情况的汇报,查看了相关文件材料、图片及归档情况,实地查看了各选区选民张榜公布情况,走访了部分选区选民。

    第一指导组实地检查了银州街道办事处机关、宋硷、张米脂沟、银城社区、银北社区、吴家沟、折家坪等选区的选民登记、张榜公布和宣传工作。

     

     

     

     

    第二指导组实地检查了杜家石沟镇善家沟、高家洼、石沟村、党坪等选区,龙镇合流咀、马湖裕、丁家沟、张家湾、张兴庄等选区的选民登记、张榜公布和宣传工作。

     

    第三指导组实地检查了沙家店镇机关、沙家店、李站便民服务中心菜地峁等选区,郭兴庄镇杨家峁等选区的选民登记、张榜公布和宣传工作。

     

        第四指导组实地检查了城郊镇政府机关及教工、周家沟、十里铺等选区,杨家沟镇管家咀、侯家沟、李家寺、杨家沟、王家湾等选区的选民登记、张榜公布和宣传工作。

     

     

     

     

     

    第五指导组实地检查了桃镇桃镇村、白家沟村、姬岔便民服务中心新尚沟、圪凹店等选区,印斗镇高家洼、峁圪塔、桥河岔便民服务中心七里庙、常坪等选区的选民登记、张榜公布和宣传工作。

     

     

    通过检查,各指导组一致认为,各镇、银州街道、各便民服务中心能够严格按照《米脂县县乡两级人民代表大会换届选举工作实施方案》的要求划分选区、确认选民身份、进行登记选民;能够及时成立各选区人大换届选举领导小组,选派专职人员负责人大换届选举工作;能够严格按照《选举法》的要求,把握时间节点,公布选民名单,酝酿县乡人大代表初步候选人,切实保证妇女、无党派代表的比例;能够利用悬挂横幅,张贴发放《米脂县选举委员会致全县各位选民的一封信》等宣传方式积极宣传县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切实保障了我县县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的有序推进。

    指导组强调,各镇、银州街道办事处、各便民服务中心一要把握换届选举中各个时间节点,做好各项名单的公示、候选人酝酿以及选举工作;二要对换届选举中出现的问题,及时反馈县选举委员会,妥善处理、解决;三要严格按照法律的要求,结合各自实际情况,做好换届选举工作,确保本次县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的顺利完成。

  •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 上一篇:桃镇召开县镇人大代表平安创建部署会
    下一篇: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朱云主持召开美丽乡村建设规划设计工作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