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筑梦社区勇担当 防疫抗战勤作为

  • 发布日期:2020-02-14 10:08 信息来源: 米脂人大浏览次数: 字体:[ ]
  •     “作为一名人大代表,越是关系群众安危的事,越要艰挺身向前”。这是艾凤波作为一名人大代表的真实缩影。艾凤波是县十八届人大代表、常委会委员,银新社区党支部书记,第一天上任,第二天就投入到紧张的疫情防控工作中。带领社区3位女同事,3位男同志,守护着辖区1575户、3456名居民群众的安全,作为一名基层社区负责人,视干部如兄弟姐妹,待群众如衣食父母,一心诠释着人大代表的使命。
     
        “守初心,担使命”,保家重责扛肩上,群众安危刻心上,艰难险阻靠边上。疫情防控形势紧迫,艾书记以身作则,全力担当、冲锋在前,攻坚克难。克服新社区无办公场地、人员短缺、无防护保障措施等各种困难,全身心投入到基层一线的疫情防控工作中,居民区的大街小巷就是每天工作的阵地。自疫情爆发以来,及时召开社区防控工作安排会议,细化分工,夯实责任。有条不紊地安排辖区外来人员登记排查工作,加强疫区返乡人员健康状况监测,持续关注辖区7位人员身体状况(其中货车司机3人,务工人员3人,学生1人)。每天实时上报信息动态,随时电话微信沟通交流,确保上传下达不贻误。
        “践初心,强落实”严格落实陕西省一级响应有关要求,“内防输入,外防输出”,在小区门口设卡限行,禁止外来人员入内,建立健全外来车辆人员登记台账,进出小区体温检测。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居民健康防疫小常识、居民疫情防控一封信、小喇叭、微信QQ群等方式扩大疫情防控宣传防护力度,守好社区作为基层第一道防线的大门。每天带领社区干部做好居民区消毒工作,从源头上扼杀病菌传播,另外,每天定点分批次为居民免费发放消毒液,一方面避免人员聚集交叉感染,另一方面,实时让居民做好居家防护,很大程度上减少病毒传播速度。
        “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艾凤波在践行一名人大代表神圣职责的同时,充分调动辖区力量,筑牢基层堡垒防线,将辖区在职党员全部加入到社区的防控工作中来,发挥组织职能,多方参与共同打赢这场疫情防护战。
  •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 上一篇:防疫一线,人大代表情系人民
    下一篇:积极履职抗击疫情 人大代表尽责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