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人大代表冲在前 疫情防控勇为先

  • 发布日期:2020-02-16 10:21 信息来源: 米脂人大浏览次数: 字体:[ ]
  •     疫情来袭,在印斗镇党委、政府的号召下,辖区各级人大代表积极响应,主动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一线,用实际行动诠释着使命与担当。
        为了织密全镇防疫安全网,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与身体健康,印斗镇在各村均设置了防疫劝返点,劝返进出人员。
     
         印斗镇红崖坬村因地理位置关系,防疫劝返点是通往佳县和镇川的重要路口,为守好这道防线,镇人大代表、红崖坬村党支部书记杜宝林默默坚守岗位。对来往的车辆人员进行耐心劝说,并不厌其烦地向过往行人讲解疫情防控知识。
        “作为人大代表,在人民群众最需要的时刻,我必须冲锋在前,配合党委政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这是杜宝林这些天经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通过对返乡人员的排查得知,村民杜某乘坐动车返乡,在武汉经停。杜宝林询问杜某身体无异常之后,告知杜某及其家人不得与村内其他人接触,每天定时询问并上报杜某身体情况,确保及时发现及报告及时处置。在家隔离22天后,杜某身体并无异常,经上报政府后,允许其离开村子去单位上班。
     
        疫情无情,人间有爱。“人大代表来自于人民,国难当头,更应该贴近群众,回馈群众,弘扬正能量。”这是所有人大代表们的内心独白。自疫情防控战役打响以来,县十八届人大代表、马家铺村党支部书记申军才始终冲在前面,天气再冷、条件再差,他都始终坚持守在防疫点。
        战“疫”一线,他是一个多面手。群众疫情防控知识宣传、村内区域消毒、后勤保障等各项工作中总能看到他的身影。面对这样的封路封村,很多村民不理解不认同,申军才遇到这样的情况总是会耐心细致地给群众解释,让行人明白这次疫情的严重性和封路的必要性。
     
     
        其实,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还有许多的像申军才、杜宝林这样的代表“逆行”而上,主动冲向第一线,成为了最美的印斗名片。
        越是关键时刻,越见精神品质;越是重要节点,越看担当作为。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关键时刻,印斗镇各级人大代表主动亮身份,冲在第一线、干在第一线,通过发挥凝聚作用、带动作用、榜样作用,为全面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筑起一道坚实的屏障,用实际行动诠释着“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使命与担当。
     
  •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 上一篇:城郊镇人大代表助力疫情防控
    下一篇:李锦福:构筑基层防疫最牢固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