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郭兴庄镇召开2022年人大主席团第一次会议

  • 发布日期:2022-03-28 15:37 信息来源: 米脂人大浏览次数: 字体:[ ]
  • 1月30日,郭兴庄镇召开第十五届人大主席团2022年第一次会议。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陕西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精神,研究讨论2022年镇人大工作。镇党委书记刘长青、镇长折晓娥及主席团全体成员、部分镇人大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镇人大主席李鹏主持。 

    图片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陕西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精神,切实把会议精神领悟好结合好。在新的发展阶段,镇人大要坚持党的统一领导,紧密围绕郭兴庄镇党委政府发展主线,充分发挥人大职能,汇聚人大力量,努力开创人大工作新局面,助推全镇经济发展。

    图片

    刘长青在总结中强调,一是要把握方向,不断提高政治站位。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摆在突出位置,进一步加强理论武装,始终牢牢把握人大工作正确的政治方向,把党的领导贯穿人大工作全过程、各方面。二是要服务大局,不断增强履职实效。要坚持围绕大局服务发展,紧扣镇党委政府的中心工作、重点工作,紧抓关系改革发展的重大问题和人民群众的普遍关切,不断提升履职能力,创新履职方式方法,增强监督实效,推动全镇各项事业创新发展。三是要筑牢基础,不断改进代表工作。要充分尊重代表主体地位,积极主动为代表履行职责创造条件。要采取各种形式组织代表学习,做好政务信息传递,使代表知情知政,进一步增强人大工作活力,展现人大代表良好形象,推动镇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
  •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 上一篇:郭兴庄镇组织人大代表走访慰问困难群众和困难党员
    下一篇:桃镇人大主席团开展“践行雷锋精神 弘扬尊老敬老”主题志愿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