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郭兴庄镇人大主席团组织人大代表开展法制宣传暨接待选民活动

  • 发布日期:2022-09-08 16:52 信息来源: 米脂人大浏览次数: 字体:[ ]
  • 图片

    法制宣传入人心、代表接访进集市。为更好发挥人大代表桥梁纽带作用,强化人大代表与选民之间的联系,当好群众的“代言人”,6月8日上午,郭兴庄镇人大主席团利用镇集市之际组织部分镇人大代表开展法制宣传暨接待选民活动。
    活动现场,镇人大代表、派出所民警、司法所干部联合向村民宣传《宪法》《民法典》《未成年人保护教育读本》等法律法规知识宣传画册,并向群众现场讲解养老和电信诈骗案例,指导村民安装反诈APP。

    图片

    活动过程中,镇人大代表“摆摊”接访,主动与群众聊天唠嗑,询问村情民意。热心群众积极向人大代表提出自己的意见建议,如“村民往垃圾桶倒垃圾距离太远,希望增加垃圾桶数量;”“对养殖户加大封山禁牧和环境保护法律法规及政策制度宣传”等。代表们耐心听取并做好记录,对现场能答复的耐心给予解答,对需要进一步提交相关部门研究办理的进行详细记录,分类整理后将由镇人大主席团转交相关业务部门,并督促落实。

    图片

    此次活动,代表们共发放法制宣传资料500余份,收集意见和建议3条。通过与群众面对面交流,进一步密切了人大代表与群众的联系,提高了人大代表的履职意识,切实发挥了基层人大代表的“代言”作用。
  •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 上一篇:郭兴庄镇人大主席团开展端午暖心活动
    下一篇:桃镇人大主席团组织辖区县镇人大代表开展“畅通民意 依法履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