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县人大常委会机关召开全体干部会议

  • 发布日期:2022-06-17 09:53 信息来源: 米脂人大浏览次数: 字体:[ ]
  • 图片

    4月7日,县人大常委会机关召开全体干部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孙文强主持会议并讲话。副主任闫丹宁、高宏、李达出席会议。副县级领导高辰开,党组成员宫广军,党组成员、办公室主任常富斌及机关全体干部参加会议。
    会上,副主任闫丹宁、高宏、李达分别安排部署了分管工委2022年工作,办公室主任常富斌宣读了《米脂县人大常委会2022年工作要点》和《米脂县人大常委会机关干部职工请销假办法》。
    孙文强主任指出,各委办要对自己承担的议题任务及早动手,超前谋划,系统制定实施方案,确保各项议题分阶段扎实有序推进。要主动向“一府一委两院”和相关部门沟通对接议题的实施时间、步骤、要求,明确工作标准和完成时限,落实参与人员,实行分口负责推进。要组织市、县、镇人大代表积极参与,邀请专家咨询,广泛吸纳民情民意,认真听取各方意见,找准问题,破解难题,确保审议、监督务实高效。
    他要求,2022年,县人大常委会要紧扣全县工作中心,围绕用好红色资源赓续红色血脉、全域推进黄土高原生态治理的发展思路,主动担当作为,在依法履职中推动既定目标任务如期实现。要依法行使好监督权,确保党的主张通过法定程序成为全县人民的共同意志。要认真行使好人事任免权,坚持党管干部原则与人大依法行使任免权相统一,进一步规范任免程序,强化任前审查和任后监督,增强被任命人员责任意识和公仆意识。
    他强调,人大的权威性、影响力来自于自身感染力、社会认可度。人大干部作风的好坏代表着人大对外的形象,也决定着人大工作的质效。人大工作的政策性、法律性、专业性很强,作为机关干部,要坚持干什么、学什么,明确缺什么,补什么,要创新思维,不断探索人大及其常委会行使权力的新形式、新路径,在代表作用发挥、履职载体建设、代表建议办理、监督方式运用、审议意见落实等方面积极探索,推动人大工作迈上新台阶。
  •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 上一篇:县人大常委会召开市人大代表座谈交流会
    下一篇:县人大常委会机关召开全国两会精神专题宣讲报告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