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机关工会联合举办“粽香端午·传承文明”端

  • 发布日期:2022-06-17 10:20 信息来源: 米脂人大浏览次数: 字体:[ ]
  • 浓情端午菖蒲竹,又是一年粽飘香。5月30日,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机关工会联合举办“粽香端午·传承文明”端午节主题活动,县人大常委会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参加。

    活动以各委办为单位组队,分别参加包粽子、四人五足绑腿跑、拔河比赛。

    图片

    图片

    图片

    最先开始的是包粽子比赛。比赛一开始,参赛人员快速进入比赛状态,一个个按部就班,捋粽叶、卷粽叶、填糯米、放红枣、封口、扎捆,但不难看出,“老手”手法娴熟,“新手”有点手忙脚乱。不一会儿,一只只漂亮的粽子在大家手中诞生了,每队选手面前包好的粽子都堆成了小山。在包粽子的过程中,大家相互交流、相互比赛,活动现场氛围祥和、笑语不断。

    图片

    接下来登场的是四人五足绑腿跑比赛。候场的参赛人员早已跃跃欲试,在听到发令哨响后,一齐喊着整齐的口号步调一致冲向终点,比时间,看协调,更赛团结一致。短短几十分钟的活动,掌声、笑声、喝彩声此起彼伏。虽然排名有先后,但却很好的诠释了团队成员团结协作,互帮互助,坚持到底的精神。

    图片

    最后进行的是拔河比赛。随着发令员的一声令下,大家紧紧抓着手中的绳子,身体后仰,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一个个使出浑身解数,有的队员脸憋得通红,有的面目狰狞,也有的憋着笑,却丝毫不放松,把比赛气氛一次次推向高潮。尤其是在胜负难分的时刻,大家毫不退却,咬紧牙关,坚持到底。场上人员的齐心协力和场下观众的忘情呐喊,充分展现了拔河的风采和精髓,也展现出了大家拼搏进取、积极向上和团结奋进的精神风貌。

    图片

    比赛结果宣布后,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孙文强,副主任姬巧玲、闫丹宁、高宏、李达,党组成员宫广军、张宝飞,专职委员姬志伟分别为包粽子、4人5足绑腿跑、拔河比赛的获奖队颁发了奖牌。

    图片

    图片

    通过端午主题活动的开展,机关干部职工增进了对中国传统文化的了解,丰富了干部职工的文化生活,切实提高了机关职工的归属感、幸福感、获得感,增强了机关的凝聚力和进取精神。

  •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 上一篇:县人大常委会组织机关干部参加2022年全县春季义务植树活动
    下一篇: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