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县人大财经工委对政府2018年上半年计划执行情况整改情况进行督查

  • 发布日期:2019-04-26 08:27 信息来源: 米脂人大浏览次数: 字体:[ ]
  •     近日,县人大常委会财经工委成立由专职委员高驰华任组长的督查组,先后深入发改局、财政局、审计局等部门,通过召开座谈会、查阅资料、实地调查等方式对县政府就县人大常委会关于县政府2018年上半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报告、2017年财政决算和2018年上半年财政预算执行报告、县国有资产管理运行情况报告、同级财政审计报告《审计法》贯彻实施情况报告的五个审议意见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督查。
        督察组认为,县政府及计划、财政、审计部门能围绕审议意见所列问题和建议,结合自身工作实际,认真分析研究,及时制定整改计划,采取有效措施予以改进落实,整改工作取得一定成效。
        关于计划报告的审议意见,县政府一是通过推行“一站式”服务、压缩精简环节、服务事项清单化等一系列措施优化营商环境;二是领导带头,认真研究中省市投资方向,创新招商方式,拓宽引资空间,加大精准招商力度;三是召开专题会议,制定推进措施,拓宽融资渠道,强化督办督查等措施加快重点项目推进工作;四是降低入统门槛,简化入统手续要求,切实做到应统尽统,截至2018年12月底完成固投44.6亿元。
        关于财政报告的审议意见,县政府及财政局一是深化预算管理制度改革,加大预算信息公开力度,创新预算绩效管理模式,编制权责发生制政府综合财务报告等措施深化预算改革;二是加强收入征管,强化支出管理,提高预算精准度等措施严格预算约束;三是完善政府性债务管理制度建设,督促街镇、部门学习贯彻,积极向上争取资金,盘活存量资金等措施防范化解政府债务风险。
        关于同级财政审计报告的审议意见,县政府及审计部门一是加大对政府重点投资项目、专项资金、重要民生事项、国有资产的审计监督力度,提升审计监督效能;二是重点督促审计查出问题整改,已整改50个,正在整改9个;三是全面开展绩效自评工作,重点对全县扶贫资金全程评价,加大绩效评价结果运用等措施强化绩效导向。
        关于《审计法》执法检查和国有资产管理情况的审议意见,县政府通过加大宣传力度,完善制度建设,加强人员培训等措施,推动审议意见整改落实,成效较好。
     
  •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 上一篇:县人大常委会机关召开第43次集体学习会
    下一篇:米脂县人大常委会召开全县镇(街)人大工作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