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法制工委对县人民法院庭审工作和人民陪审员作用发挥情况进行检查

  • 发布日期:2021-04-01 16:01 信息来源: 米脂人大浏览次数: 字体:[ ]
  •   3月31日,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常胜贵,专职委员申炯,带领法制工委相关同志,通过召开座谈会、听取汇报、查阅卷宗、庭审观摩、走访群众等方式,对县人民法院庭审工作和人民陪审员作用发挥情况进行专项检查。
     
      座谈会由县人民法院副院长马光军主持,县人民法院院长姬治平,县人民法院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和各庭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县人大常委会法制工委主任崔贤对本次专项检查的时间、步骤、方法及要求进行了说明。县人民法院副院长郭瑶代表县人民法院就庭审工作和人民陪审员作用发挥情况作了详细汇报。县人民法院副院长杨占飞、吕剑锋先后对民事审判工作和2020年个人履职情况审议意见整改情况进行了汇报。
     
      最后,常胜贵副主任作了总结讲话。他指出,庭审工作是法院展示司法公正与权威的重要平台,人民陪审员制度是人民群众监督法院审判工作的基本途径,因此提高庭审质量,加强人民陪审员队伍建设是本次专项检查的根本目的。同时,他对如何开展好这次专项检查提出三点意见:一是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深刻领会专项检查的重要意义;二是突出重点,严格程序,扎实开展好专项检查相关工作;三是加强领导,密切配合,确保专项检查取得实效。
     
  •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 上一篇:省人大常委会人代选工委主任李保存一行来米调研基层人大建设工作
    下一篇:参加义务植树活动,县人大常委会机关为米脂发展植树添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