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郭兴庄镇:搬进了“安全屋” 温暖了老人心

  • 发布日期:2020-06-25 16:14 信息来源: 米脂人大浏览次数: 字体:[ ]
  •   “您还是抓紧时间,赶紧搬走吧。这个房子不能住人了,太危险了。你放心,我们会帮你一起想办法,不光要让你住的安全还要让你住的舒心。”6月23日,郭兴庄镇人大主席艾峰带领镇村干部上门到杨山村民姜立和家中劝说,请其立刻搬离。
     
      据了解,姜立和为孤寡老人,长年在榆阳区镇川镇居住,于6月22日突然返回老家居住,家中两间老屋因年久失修,墙体出现大量裂痕,存在严重的安全隐患。在得知姜立和返回老家居住后,同村的镇人大代表姜志林立即将相关情况上报给了镇人大,人大主席艾峰在接到消息后,第一时间上门劝导该户搬离。为彻底解决姜立和的后顾之忧,艾峰及时组织村“三委”成员召开会议。因考虑到姜立和年近古稀,劳动能力差,生活困难的现实问题,经商议,决定将原房界自然村委会的一间闲置办公室腾出来用于临时安置,同时由镇村两级共同筹资“盘好一个炕、通好水和电”。施工期间,暂时将姜立和安置于同村姜立埃家中居住。
     
      艾峰表示,保障群众生活所需是我们每名党员干部的应尽责任,心系群众、关爱群众是我们基层人大及每一位人大代表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镇村两级干部一定要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为群众办好每一件暖心事。
  •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 上一篇:龙镇召开十八届人大五次会议
    下一篇:郭兴庄镇人大组织代表视察辖区库坝和河道安全防范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