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把好任前监督关——县人大常委会组织拟任人选进行任前法律知识考

  • 发布日期:2022-06-17 10:13 信息来源: 米脂人大浏览次数: 字体:[ ]
  • 图片

    图片

    5月14日,米脂县第十九届人大常委会对新一届县政府组成部门负责人提名人选进行任前法律知识考试,并召开动员会。县人大常委会专职委员姬志伟主持动员会。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姬巧玲作了考前动员讲话。县组织部常务副部长郭宗东,县纪委监委驻县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贾克亮,县第十九届人大常委会委员刘宏亭对考试进行全程监督。 

    图片

    此次考试采取开卷形式进行,内容涵盖《宪法》《组织法》及与政府部门工作相关的诸多法律法规,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实效性。重点考察拟任命人员的法律知识、法治素养以及运用法律知识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

    图片

    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姬巧玲在开考之前讲到,对干部进行任前法律知识考试,是人大常委会任命干部的重要程序,是衡量拟任人选法律知识水平的重要方式,是促进拟任人选学法、守法、依法办事的重要措施。她强调,各拟任人选要以认真负责的态度对待法律知识考试,严格执行考场规则,认真答卷,并希望各拟任人选通过法律知识考试,能进一步增强法律意识和法治观念,在工作上带头学法,依法行政,运用法律手段管理好米脂的经济和社会事务;进一步树立自觉接受米脂人民和米脂人大及其常委会监督的意识,依法履职,真正地为人民掌好权、用好权。
  •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 上一篇:县人大常委会机关举行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
    下一篇:县人大常委会机关党支部举办“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